最新民調:若川普組新政黨 64%共和黨人將加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川普(特朗普)雖然卸任總統,但他仍有很強的影響力。美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如果川普組建新政黨,64%的共和黨人將會加入。

《國會山莊報》報導,該報與民調公司HarrisX合作,在1月28日至29日對945名美國選民進行一項調查,其中340人是共和黨籍選民,誤差範圍在正負3個百分點。

調查結果顯示,有64%的共和黨選民表示,會加入川普組建的新政黨,其中32%的人說很可能會加入。另有36%的共和黨選民對此持否定態度。

另外,在獨立及民主黨籍選民中,分別有28%和15%的人表示可能會轉入川普建立的新政黨。調查顯示,共有37%的選民願意加入川普成立的新政黨。

HarrisX公司的執行長內肖(Dritan Nesho)表示,這些數據顯示,川普雖然卸任,但他仍然是一支不可忽視的政治力量。民調顯示,如果川普離開共和黨創建新政黨,很可能會成為美國第2大政黨,共和黨的席位將降至第3名。

早些時候,Just the News新聞網站與《拉斯穆森報告》也發布一份民調,稱川普一旦脫離共和黨,另組政黨將得到23%的選民支持,共和黨將只剩下17%的支持。民調顯示,川普仍是共和黨內聲望最高的領袖。

此前《華爾街日報》曾引述消息說,川普有組建新政黨的想法。不過,川普的頂級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1月24日對福克斯表示,川普已確定目標,不會組建第三政黨,他將致力於在2022年的國會中期選舉中,幫助共和黨。

1月28日,川普在佛州接見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川普同意協助共和黨在2022年贏回參眾兩院。

麥卡錫對福克斯表示:「我認為川普總統,仍然具有領導共和黨和團結的能力。和川普總統一起,大致上已經非常接近贏得多數(席位),我相信我們會在2年內贏得選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