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調查:亞裔接種疫苗接受度為5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隨著紐約疫苗接種計畫陸續進行,接種後的副作用也接踵而來,讓許多紐約人至今還對疫苗沒有信心。紐約州長庫默5日公布一項由非營利組織進行的疫苗接種統計調查結果,其中顯示,紐約的亞裔民眾中有54%會願意接種疫苗,而白人民眾對疫苗接受度為78%,此外,紐約非裔和西語裔社區中對疫苗的接受程度也較白人低。

須要提出的是,庫默在去年12月初全州開始進行疫苗接種計畫之前,曾對公眾表示,許多人擔心疫苗安全性,州府也無法強制每個民眾接種,為了提高民眾對疫苗的信心,「願意第一個接種」。然而,州長於1月4日改變願意第一個接種疫苗的態度,改口說直到州內的非裔、西語裔和貧困社區都能接種疫苗後,他才會接種。

庫默辦公室週五公布的新聞稿中提到,非營利組織「更好紐約協會」(Association for a Better New York,簡稱ABNY)近期所做的民意調查證實了有類似趨勢,紐約非裔、西語裔和亞裔對是否接種疫苗的猶豫程度有所增加。

「更好紐約協會」於1月底進行的一份民意調查,顯示紐約每個族裔對疫苗接受度(信任度)差異相當大,白人接受度最高,紐約78%白人受訪者表示,只要有疫苗可注射便願意立即接種;而亞裔和西語裔對疫苗接受度相同,均為54%;非裔對疫苗接受度最低,紐約39%非裔受訪者表示願意接種疫苗。

對疫苗的接受程度,也反應在已接種疫苗民眾的族裔比例上。

據5日州府公布的資料,紐約州65歲以上的民眾中,78%為白人(白人在該類別人口占比77%)、8%為亞裔(人口占比7%)、5%為西裔(人口占比12%)、4%為非裔(人口占比13%)。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