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拜登內閣衝向中共懷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週四(4日),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發布了一段視頻向總統拜登喊話,指出他上任的頭幾週,在挑選內閣成員時給了中共一個「溫暖的擁抱」。

自拜登內閣提名人聽證會開始以來,克魯茲已就中共問題反覆提醒拜登。這段視頻中集合了他擔憂的一些與中共關係密切的拜登提名人,其中一些人已經成功通過確認。

「在下個世紀,中共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地緣政治威脅」,克魯茲在視頻中說,「在一個又一個拜登提名人身上,我們看到的真正令人不安的模式是他們對中共的熱情擁抱。」

視頻中閃現了內閣提名人的畫面,包括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美國商務部長提名人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

在視頻中,克魯茲首先重點提到了托馬斯-格林菲爾德。週四,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以18-4的表決結果批准了她的任命,現在她正等待參議院的最終確認。在聽證會上,克魯茲最不贊同這位提名人,對她投了反對票,主要因為托馬斯-格林菲爾德2019年在喬治亞州薩凡納州立大學(Savannah State University)孔子學院發表了演講。在演講中,她讚揚了中共對非洲的積極投資。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在聽證會上表示,她對那次演講感到遺憾,承認中共在非洲有自利和利用的目標,並表示她本是想表達非洲人需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如何與中共打交道。

不過,克魯茲在委員會投票時認為,托馬斯-格林菲爾德的演講沒有一句批評中共的話。克魯茲還指出,孔子學院是中共資助的中共政府的喉舌,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在孔子學院演講實在令人震驚。

週三,在雷蒙多的聽證會上,克魯茲問她是否能承諾將華為和其它中共科技公司保留在商務部的實體黑名單上。雷蒙多迴避了問題,只是說「我會承諾與你合作」。

克魯茲也拒絕了雷蒙多的提名。儘管他反對,雷蒙多還是以21-3的投票結果獲得商務委員會的批准,現在正等待參議院的確認。

視頻中還提到已就任國土安全部部長的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前局長馬約卡斯。克魯茲指出,在2015年的一份監察長報告中,馬約卡斯被指控利用EB-5簽證項目為關係良好的民主黨利益相關者尋求政治上的好處,並涉嫌為華為副總裁爭取EB-5簽證。

在克魯茲發表視頻的當天,拜登在國務院的外交政策演講中稱呼中共是「最嚴峻的競爭者」,但他也同時表示,「只要符合美國的利益,我們願意與中共政府合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