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國新年 越華超市特色年貨豐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中國新年來臨,休斯頓越華超市」內,年貨豐富,一些特色貨品,更是商家獨有,我們一起來看看。

鄰近中國城的越華超市,過年氣氛濃郁,金色雙龍戲珠,高懸的紅燈籠,可愛的牛年年畫,豐富的年貨,讓人們身臨其境的體會到中國新年,牛年的到來。

越華超市負責人孫大姐說,辭舊迎新之際,大家都期盼新年好彩頭好氣氛,超市的年貨今年非常充足。琳瑯滿目的各式糖果點心,大小包裝的喜慶禮品包,越華超市特有的亞洲風味美食更是深受顧客的喜愛,也是過節餐桌上必備的。其中一道就是“酥炸五花肉”,整個一條五花肉,經過特別醃製後,放入油內炸酥,肉皮金黃酥脆,肉質軟嫩多汁,香氣四溢,不油不膩。

「酥炸五花肉」是越華超市獨有的特色招牌美食,就連外州的人都要到此購買。

烤豬肉配上米粉,香菜和魚露,就可以製成一道美味的越南米粉,還有豆豉蒸魚,煎魚,都是每天超市廚房新鮮製作,方便大家節日餐桌上的美味預備。

粽子有吉祥的象徵。這裡的特色粽子,個頭要比一般的粽子大很多,粽子裡面有水果和肉,吃到時候,可以切下來用油煎著吃。

說到吉祥寓意,有五樣水果的組合是民間過年經常必備的。西瓜,釋迦,木瓜,芒果,椰子。西瓜的紅色瓜瓤寓意洪福齊天,有旺盛之意,釋迦象徵心想事成,木瓜象徵家室富足,芒果和椰子象徵財源滾滾,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象徵民間對來年的祈福。

過年除了美食,水果,還有就是花卉。水仙花,迎春花,紅色和黃色的劍蘭,竹子,金銀柳,還有象徵大富大貴的菊花,都是過年的應景花卉。

孫大姐希望,通過超市年貨精心設計,與民眾同慶中國新年,將過節的文化氣氛與祝福傳遞給更多的身在海外的華人朋友,在2021 新的一年裡大家都幸福美滿,平安健康。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