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部6.1級地震 警報狂響全台皆有震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2月7日凌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6.1級地震,地震深度112公里。截至早上,尚未有傷亡報告。台灣網友紛紛表示,地震警報狂響,各地民眾都被手機警報嚇醒了。

據台灣氣象當局發布地震報告,7日凌晨1時36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6.1級地震。

台媒報導,全台皆有震感。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方85.1公里 ,位於台灣東部海域,里氏規模6.1,深度112公里。最大震度宜蘭縣、苗栗縣4級。

報導說,地震發生後,國家級警報連發,有民眾甚至收到19次通知,各地民眾都被手機警報嚇醒驚醒了。

許多台灣網友從睡夢中驚醒後,紛紛上網留言說:新北晃的頭好暈」、「基隆有感」、「台中有感」、「高雄9樓有感,搖好久」、「桃園很有感」、「地震警報狂響嚇醒了」、「真的不敢睡了」、「希望一切平安」。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吳建文表示,本次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下,造成隱沒帶型地震,預估未來3、4天可能會發生餘震,但規模不會太大,約在規模4左右。

至於部分地區的民眾因手機警報狂響而嚇醒,吳建文表示,因為本次地震震央在台灣東北較遠海域,且震源較深,對於地震速報系統而言會有自動解算多次更新預警訊息,基本上只能算是1次地震;已進行處理,期望在短期內將重複發送的現象改正。

這次地震時間與2016台南大地震和2018年花蓮地震的周年只差了1天。

2016年2月6日凌晨3時57分,屏東縣政府北偏東方27.1公里處發生規模6.6地震,台南市新化地區最大震度7級,造成多處樓房倒塌,包括最為嚴重的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平躺在永大路上,造成115人死亡,傷者不計其數。

2018年2月6日晚上11時50分,花蓮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最大震度7級,造成統帥大飯店倒榻,大樓及多處道路毀損,包括雲門翠堤大樓於地震發生8秒即倒塌。

對此,吳建文強調,前述地震雖然都是在2月初,但成因不同,真的是時間上的巧合,提醒民眾不用太過聯想。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