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 華爾街大起大落 散戶聯合叫板機構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華爾街大起大落,散戶聯合叫板機構投資,正常現象;亞馬遜總裁貝佐斯辭職,影響力不變;今年超級杯廣告有什麼看頭;鳳屏時間﹕確診了怎麼辦?

開場白﹕正常停牌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上個星期華爾街的動蕩,散戶投資者圍剿私募基金,羅賓漢等經紀公司停止用戶收購GameStop等股票,只能持有、只能賣,不少人認為這是華爾街大魚吃小魚,屬於舞弊、操縱,還不是這樣的,確切的說,這是市場發生大動蕩時的應急措施,有點象電路的保險閘,一旦發生短路就會跳閘,救會切斷電路。這個保險閘就是清算公司,所謂的清算公司,就是買賣雙方的中間人,確保雙方都有投資帳戶,帳戶裡有足夠的押金,並負責在同一個交易日完成交易、錢貨兩清,還負責提供交易報告,所以清算公司是確保投資市場穩定和有效運行不可缺少的機構,紐約證交所、納斯達克就屬於清算公司。羅賓漢是網絡經紀公司,許多散戶在羅賓漢開了投資戶頭,當華爾街發生大幅度動蕩的時候,風險劇增,就象電路保險閘,電流突然一下子增加,但還沒有到跳閘的關頭,清算公司要求羅賓漢大幅度增加帳戶裡的保證金,這就叫Margin Call,追繳保證金,上個週末,羅賓漢總裁在採訪中透露,追繳規模30億美元,這不是陰謀,這是保護措施,如果沒有足夠的保證金,就無法兌現股票交易,那投資市場真的就要崩潰了。羅賓漢背後的清算公司是 DTCC – Depository Trust & Clearing Corp,這是一個經紀公司和大銀行的聯盟機構,有人指責這是大銀行在背後的陰謀,保護買空賣空的私募基金,當然這話說出來還辛辣,但得有證據才行,就象左派宣稱川普2016年當選總統,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背後搗股的結果,危言聳聽、沒有證據。因為羅賓漢無法一下子湊齊30億美元,他們只湊到了10億美元,後來才又湊到了24億美元,所以在沒有湊足保證金之前,限制部份股票的交易。現在,做空頭交易的大財團吃了大虧,吃一塹長一智,立馬調整對衝策略避險,而散戶投資者現在也把注意力擊中到白銀投資。你我處在一個假新聞滿天飛的年代,所謂好事不出門、惡事傳千裡,這裡儘我一點力量,為您提供一些真實信息。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