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疫苗護照 丹麥民眾走上街頭高喊「我們受夠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針對當局實施中共病毒(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同時反對政府的數位疫苗護照計劃,6日(週六)晚間,丹麥約600民眾在嚴寒中,走上首都哥本哈根街頭,

法新社報導,丹麥和歐洲其他國家一樣,有意開發數位版COVID-19接種認證,作為跨境旅行之用,也可能用在參與體育文化活動和上餐廳用餐方面。

抗議活動主辦單位、自稱「丹麥黑衣人」(Men in Black Denmark)的團體認為,當局雖說民眾沒有義務要施打疫苗,但這類護照暗示接種為強制性的,相當於進一步限制個人自由。

約600民眾有人身穿帽T,在嚴寒中手持火把,走上首都哥本哈根街頭,高喊「我們受夠了」和「丹麥要自由」。

丹麥人口580萬人,為遏止病毒擴散,國內非必要商家、酒吧和餐廳都暫時歇業,政府已將防疫限制措施延長,期限至少到2月28日為止,不過小學將從8日起恢復上課。

去年12月,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宣布,要打造一款「IATA旅行通行證(IATA Travel Pass)」,裡面將存有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等資訊,以此確認旅客健康,有了這款數位健康護照,將有機會加速恢復國際旅行。

中東的阿聯酋航空已經宣布,將參與IATA旅行通行證的試用計劃。3日,丹麥政府也宣布,未來幾個月將推出「數位護照」,證明已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