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緬甸人民抗議軍事政變 要求民主
成千上萬的緬甸人週日在全國各地舉行集會,譴責上週的軍事政變,要求釋放民選領導人昂山素姬,在最大城市仰光的抗議者身穿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標誌顏色、紅色的衣衫,高喊:「我們不要軍事獨裁!我們要民主!」他們以三指敬禮打手勢,這已成為抗議政變的象徵。抗議者沿途受到民眾的歡迎。

抗議者:「我們有權表示我們的不同意,我們反對獨裁。」

身居國外的緬甸人也在當天舉行集會。在泰國曼谷聯合國大樓前,成千上萬的緬甸公民抗議,呼籲釋放昂山素姬,並要求聯合國停止軍事行動。

軍政府尚未對抗議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2. 加拿大媒體「空白」頭版!抗議網路巨頭壟斷市場
週四,加拿大一些報紙出現頭版空白的版本,只在最下方寫道「想像一下這裡沒有新聞是什麼樣子。」加拿大新聞媒體業發起的這項行動就是要示警,Facebook與Google正在壟斷數位廣告市場。

加拿大新聞媒體協會執行長John Hinds在寫給國會議員的信中指出「加拿大的媒體已快沒有廣告收入了,新聞業正在消失。」《Toronto Sun》的主編 Adrienne Batra表示:一旦沒有新聞業、民主會受到影響。

此外,總部位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新聞出版商「HD Media」最近發起了對Google和Facebook訴訟,控訴這兩家公司的反競爭商業行為威脅到地方報紙的生存。據報導,有其它媒體正在考慮加入「HD Media」發起的這個訴訟。

3.印度喜馬拉雅山冰川斷裂至少150人喪生
印度北部的北安查爾邦喜馬拉雅山一處冰川週日發生破裂沖毀大壩事件,湍急的洪水帶著大量岩石淹沒了村莊,造成至少150人喪生。有目擊者指稱洪水來得太快太急,沒有時間去通知任何人。

當局出動直升機和軍人展開救援。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說正在密切監視局勢,並為當地每一個人安全的祈禱。

4.美邊境巡邏隊拘留了11名非法越境伊朗人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表示,已逮捕了11名伊朗人,他們本週初從墨西哥邊境非法進入美國亞利桑那州。

根據該機構發布的新聞稿,美國邊防巡邏官在週一晚上看到一群人在亞利桑那州的聖路易斯非法進入美國,然後將他們逮捕,5名伊朗婦女和6名男子已經被轉移到尤馬中心以採取法律行動。

美國邊境巡邏隊說,今年被拘留的伊朗人數量是兩年來最高的。

5.小川普:前總統的努力仍在繼續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川普2月4日在Telegram平台上發表的視頻表示,前總統及其團隊為促進美國利益所做的努力仍在繼續。

他稱拜登政府似乎正在執行「中國第一,美國最後的政策」,指責新政府應對中共(CCP)病毒大流行中工作失敗。

新唐人記者嚴楓、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