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警察槍擊公安副局長後自殺 官方通告模糊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廣東湛江市徐聞縣公安局7日發生一起槍殺案。網傳消息稱,該縣一名派出所所長在公安局黨組會議上,公開槍擊該局副局長,隨後吞槍自殺。但官方在通告中刻意模糊涉事兩人的身份,引起輿論質疑。

湛江市公安局2月8日發布通告稱,7日下午17時40分左右,湛江市徐聞縣公安局民警徐某興(男,40歲),持槍擊傷該局民警吳某波後企圖自殺。目前,2人仍在醫院搶救中,警方已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網絡截圖)

在官方通報之前,網上流傳一張微信聊天截圖,內容顯示:事發當天下午,徐聞縣公安局正在開黨組會議,副局長吳某波被下屬徐某興開槍打死,徐是角尾派出所的所長。徐隨後當場開槍自殺。

網傳消息稱,吳某波中槍後傷重身亡。但官方通報說,吳某波與徐某興仍在搶救中。目前,官方尚未證實吳某波死亡的信息。

查閱徐聞縣公安局官方網站,信息顯示吳某波是徐聞縣公安局副局長,分管刑事偵查大隊、禁毒警察大隊、警務保障室、曲界派出所、下橋派出所、南華派出所、海鷗派出所、五一派出所、勇士派出所。

另外,根據徐聞縣政府發布的《關於調整角尾鄉禁毒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等公開信息,徐某興擔任角尾派出所所長

官方公開的信息證實,官方在通告中刻意模糊2名涉事人身份,引起輿論質疑。

有大陸媒體報導稱,記者詢問徐聞縣公安局涉案2名警察的身份,工作人員表示「不方便說」,要等官方通報。有分析認為,當局此舉可能是想掩蓋中共官場以及公安內部矛盾激化的現狀及醜聞。

事實上,中共官場早已腐敗不堪,官員槍殺官員事件屢屢發生。僅舉幾例:2017年1月4日,四川攀枝花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持槍闖入該市會展中心,對著坐在主席台上開會的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連開數槍,2人中槍受傷,陳忠恕逃跑後不久開槍自殺身亡。

2008年2月13日,呼和浩特一名警官,開槍殺死該市市委副書記和一名女稅務幹部,隨後自殺。

同年2月17日,廣西興安縣林業局秦局長,被屬下一名林業公安警察開槍擊中頭部,當時生命垂危。

1998年5月1日,遼寧省撫順市撫順縣司法局副局長張永清,雇佣殺手、謀殺撫順縣縣委書記李顯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