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80後女官「以色謀權」 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近日,湖南常德一名80後女官,因長期與他人保持不正當性關係以色謀權以權謀私被「雙開」。

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紀委監委2月3日通報,石門縣招商促進事務中心原黨組書記、主任李小瓊以色謀權以權謀私」,被縣紀委監委「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通報指,經查,李小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超標準接待;違反廉潔紀律,多次違規收受請託人禮品、紅包禮金;違反工作紀律,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並謀取私利;違反生活紀律,長期與他人保持不正當性關係,並造成不良影響。

通報稱,李小瓊身為中共官員,以色謀權,以權謀私,生活腐化,貪圖享樂,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對其涉嫌隱瞞犯罪所得、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等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公開資料顯示,李小瓊是一名「80後」女官員,湖南石河雁池人,在職研究生學歷。近幾年一直負責招商工作。

去年9月24日,李小瓊因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逮捕。11月,當地政府下發通知,免去李小瓊的縣招商促進事務中心主任職務。

近年來,中共各級落馬官員中,女性官員被通報存在錢色交易、權色交易越來越多。

如,2019年5月12日,內蒙古自治區女廳官、包頭市政協副主席時素珍被開除公職。官方通報,她因搞權色、錢色交易等被立案調查。

2018年4月,广东中山市委原副祕書長、市委接待辦原主任、市科協原黨組書記鄧潔被「雙開」,官方通報中稱她「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

2017年10月,甘肅省武威市副市長姜保紅被查,官方通報她「搞權色交易,謀求職務晉升等不當利益」等,在短短的14年裡,靠陪睡,從一個小科員躍升至副市長。

中共中紀委、省級紀委早前曾一次性通報12名被查女貪官。她們有的在地方擔任要職,有的來自國企,有的是廳局級官員。她們「迷權、迷財、迷色」,並運用五花八門的淫穢手段來滿足自己的「貪慾」,在貪、淫方面絲毫不輸男官。

據中共此前的調查數據顯示,被查處的男貪官中95%有情婦,腐敗的官員中60%以上與包「二奶」有關。廣東公布的102宗官員貪污受賄案件中,包「二奶」的概率達100%。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