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任城監獄207人確診 監獄長等5人獲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中共病毒疫情2020年失控之時,山東任城監獄群聚感染,207人確診。近日,5名任城監獄前官員與監獄職員,被以玩忽職守、妨害傳染病防治等罪名判刑。

據山東省高等法院官方微信公眾號8日通報,當地法院當天對3名前任司法官員和2名前任與現任監獄職員做出判決。

其中,山東省監獄管理局前副局長王文傑,被判定在負責疫情防控工作時玩忽職守,導致山東省任城監獄疫情擴散蔓延。但鑑於自願認罪認罰,判處有期徒刑1年。

任城監獄前監獄長劉葆善,也被以玩忽職守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3個月,前副監獄長鄧體賀則被處有期徒刑1年。

任城監獄駕駛員戴光輝和任城監獄員工戴光輝、前任教導員陳民華,被以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以及有期徒刑1年6個月,緩刑2年。

發源於湖北武漢的中共病毒疫情,導致湖北、浙江、山東等省5個監獄至少500人在獄中染疫。包括任城監獄發生群聚感染,共計200名囚犯和7名員工染疫。

事件發生後,時任山東省司法廳長的解維俊等11人,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免職並立案調查。

大陸的監獄和看守所,被稱為最不透明的領域之一。監獄虐待在押人員、監獄惡劣的基本衛生和生活條件,不斷被外界曝光。自由亞洲當時報導說,知情人透露,中共公布各監獄疫情感染的情況,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不止於此。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