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帽獎主廚巧烹「粵式烤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曾榮獲金帽獎的台灣廚師楊丞紘,運用專業與巧思,以宜蘭知名櫻桃鴨及21種中藥食材,研發一鴨五吃的創意料理「烤鴨宴」。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將外表烤得晶亮焦香的烤鴨,手切成薄薄的片狀,包裹著炙燒過的起士飯團,就是一道外皮薄脆、美味可口的「火鴨壽司」。

民眾:「入口的話,就是你可以先感覺到就是鴨皮的那個香氣,融合了起士跟那個壽司的那種清爽感,我覺得非常棒好吃。」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副局長 李茂鍾:「他用的是很棒的櫻桃鴨,那也結合很多的中藥材,剛剛聽師

金帽獎主廚 楊丞紘:「櫻桃鴨牠的前胸牠有帶油脂,所以來做這個握壽司比較恰當,口感會比較好。」

有別於北京烤鴨,主廚利用櫻桃鴨研發出一鴨五吃的「粵式烤鴨」創意料理。

金帽獎主廚 楊丞紘:「廣式的是在這個鴨屁股裡面,會有塞很多的、21種的香料;北鴨跟廣鴨差別在於裡面有沒有味道,北鴨吃皮,廣鴨連皮跟肉都是有味道的。」

除了「火鴨壽司」,還有Q彈餅皮捲鴨肉和蔥段的「荷葉捲皮鴨」、入口即化的「潮粵火鴨粥」、看似清淡不油膩的「酸菜鴨架湯」和爽脆可口的「鴨鬆手米捲」。

金帽獎主廚 楊丞紘:「手米捲,它是用一個鍋巴,我們先蒸、塑形以後,然後再炸,那利用了一個鴨肉,我們切丁跟洋地瓜來爆炒,大火來爆炒做結合。」

粵式烤鴨」跳脫傳統烤鴨作法,不僅讓饕客可以品嚐到烤鴨本身的香脆滋味,更增添味蕾的多元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