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許志永遭酷刑 許女友通報信息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大陸人權律師丁家喜和法律學者許志永,日前與律師進行視頻會面後,兩人遭嚴重酷刑的詳情曝光。許志永的女友李翹楚,2月6號因為通報許志永酷刑的信息,被公安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

2月8號,人權律師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告訴新唐人,李翹楚被抓後,她致電一名負責案件的公安,但沒有任何結果。

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李翹楚就是一直在為許志永、丁家喜發聲,所以他們就是也把她帶走了」

許志永和丁家喜等人,因為在2019年12月參加討論中國時政的「廈門聚會」而被當局拘捕

2月6號,許志永的女友李翹楚發推文說,許志永遭受嚴重酷刑,包括連續一個多星期,每天十幾個小時被綁鐵椅子,限制喝水,忍受飢餓等。當晚,李翹楚被公安抓捕。

羅勝春:「我就特別擔心她(李翹楚)又要受到酷刑,因為通常國內的人對酷刑的理解,可能他們覺得沒有打她,或者沒有罵她這就不受酷刑。但是酷刑是,你不讓人睡覺,讓別人固定一個姿勢,讓別人固定一個坐姿、睡姿,每天日光燈照射。」

羅勝春說,中共政權把民眾都視為敵人,隨便抓人,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也不給家人任何通知。

羅勝春:「我就覺得中國政府現在是瘋了,對什麼樣的人,都可以說顛覆國家政權。不管是公益人士、家屬、妻子、女朋友、父母,任何人只要敢為自己的親人說話,就是顛覆國家政權。」

6日晚間,李翹楚的父母被傳喚到北京通州玉橋派出所,有山東臨沂公安要求他們在李翹楚的拘留通知書上簽字,罪名是「顛覆國家政權」。

羅勝春說,如果自己在國內可能也被抓捕了,因為她在推特上發布了丁家喜遭酷刑的情況:包括丁家喜曾經7天7夜被坐「老虎凳」,由5名警察輪流審訊,不讓合眼;在長達半個月內,每頓飯只給四分之一個饅頭等。丁家喜由於身體極度虛弱,兩次昏厥,失去記憶。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