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臥虎藏龍》被吊上天 發哥落地時嚇傻李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台灣導演李安當年憑《臥虎藏龍》一舉拿下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攝影等四項大獎。今年是《臥虎藏龍》上映20周年,李安近日受訪時回透露,當年主角周潤發(發哥)拍攝被吊在空中穿梭的戲份,落地時的危險景象嚇到李安。

李安最近接受美國《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EW)訪問,分享《臥虎藏龍》上映20周年的心情。他透露,當年為了拍攝李慕白(周潤發 飾)飄蕩在雲海間與玉嬌龍(章子怡 飾)進行的「竹林之戰」,他深感苦惱。

他坦言,當時只是想像將周潤發吊在空中穿梭,都覺得非常危險。殊不知,當發哥拍完後落地,遇到的情況更嚇人:「當他(發哥)拍完這場戲,我們把他放回地面後,吊車居然再滑動了一下,我當下都飆出髒話。」不過,他表示,最後有驚無險。

李安回憶,《臥虎藏龍》最困難的就是打造人物的輕盈感。他表示,自己從小就想像「李慕白」和「玉嬌龍」在竹林間劍戰的畫面,而最終他花了兩週時間讓夢想成真。他坦言:「這也是迄今為止我們做的最艱難的事。」

《臥虎藏龍》是華語電影史上首部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經典作品,當年拿下最佳外語片、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及最佳原創音樂共四座小金人,也奪得金球獎最佳導演及外語片獎,在北美票房超過1.28億美元,迄今仍是北美票房最高的外語電影。

事實上,對於拍攝《臥虎藏龍》的艱辛,發哥多年前曾撰文,提到20年前拍完該片後仍心有餘悸,出現失眠、呼吸困難、標冷汗等癥狀,多次看醫生都未查出病因,後來去看心理醫生才知道患上驚恐症。

發哥憶述,可能當年他想藉由該片進軍好萊塢,因為對自己要求太高,導致心理壓力過大,身體上出現體內血清素失調。後來,他學會放鬆心情,也定期看醫生和服藥,三個月後情況好轉,後來成為走到哪裡都將正面能量帶到哪裡的巨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