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記者成蕾遭押6個月 被中共正式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澳洲外交部長佩恩週一(2月8號)表示,被拘留6個月的澳洲公民成蕾已於2月5日在中國被正式逮捕,中共給出的理由是成蕾「涉嫌向海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週五晚上,中國當局通過我們在北京的大使館通知了澳大利亞政府,澳大利亞公民成蕾因涉嫌在海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而被正式逮捕。 我們將與中國當局保持密切聯繫,(爲成蕾)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成蕾是中共喉舌環球電視網(CGTN)的知名澳洲女主播。去年8月13日,她被中共當局拘留,但是當時中共並沒有公布原因。澳洲外交部長佩恩說,自從成蕾被中共當局拘留以來,澳洲大使館官員已經根據澳洲與中國的雙邊領事協定,探望了她6次。

成蕾是第二個在北京被拘留的澳洲公民。澳大利亞華裔作家楊恒均2019年1月被北京逮捕,2019年8月被中共以「間諜罪」起訴。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