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遊戲驛站GME大跌散戶被媒體和大戶忽悠慘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歡迎收看【趙培微視頻】。2021年2月2日下午4點,美國股票交易所閉市的時候,遊戲驛站GME的股價跌到了90美元每股,在一個星期中最低股價是54美元。2月5號遊戲驛站的股票漲到了63.77美元,但是距離遊戲驛站的最高水平480美元每股的相差很遠。從這個角度來看,美國股市上這場華爾街做空大戶與散戶的對戰當中,做空的大戶贏了,把股價砸下來了。一般媒體都把遊戲驛站升跌描述為散戶與大戶的對戰、是一場革命,但是真實的情況是這樣的嗎?

要說清楚這個問題,咱們先搞明白一個概念,股票市場有做空就有做多的。引用網路給出的定義那就是,「在外匯交易和股票交易市場中,常見的有做多和做空。做空指的是賣倉,也可以叫利空,做空就是看跌某種股票,賣出這種股票。做多就是看漲,買入。」 實際當中做多、做空的操作很複雜,咱們這裡不是教給大家炒股,只是交代一下概念,有助於瞭解整個遊戲驛站事件。

很多媒體把遊戲驛站股票事件描述為,華爾街大戶做空遊戲驛站,散戶做多,散戶把華爾街大戶打敗了。其實真實情況遠比這個描述複雜的多。

媒體的這個理解和說法中有兩個明顯的誤區:第一,做多的不光是散戶,還有大戶。紐約的對沖基金Senvest Management從這波做多狂潮中狂賺了7億美元。渾水創始人兼CEO Carson Block本週一就表示,在遊戲驛站等股票上漲行情中的拋物線走勢不太像論壇Reddit上的散戶所為,更像對沖基金針對其他對沖基金的對決。這說明,做多、做空都有華爾街大戶參與,當股票漲到480美元,做空大戶輸急眼了讓羅賓漢等網站封鎖散戶炒作遊戲驛站資金入市,這被媒體理解為散戶與大戶的對決。

第二誤區就是,散戶不會坑散戶的,其實會的。散戶主要是從論壇和自媒體獲得消息,誤以為這是一個打敗大戶的機會而進入股票市場接盤,後入市的散戶看漲遊戲驛站的股票,但是手裡已經持有遊戲驛站股票的散戶呢?他們開始拋股票給後入市的接盤俠了,根據Citadel Securities數據顯示,2月9號到11號,散戶才是遊戲驛站的淨賣家。這個很容易理解,早一步入市的散戶、論壇博主、自媒體開始拋出自己手裡的股票換取現金。

這就是股市的實質,它不是一個正義的戰場,只不過是一個賭場罷了。我們不是反對大家進入股市,而是反對媒體和名人與賭場大戶一塊兒坑騙散戶。早前大戶也就是華爾街基金的招數是與名人、主流媒體配合,比如這次做空遊戲驛站的對沖基金Citadel在過去兩年裡花了70萬美元邀請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演講,其實就是邀請耶倫去替它們站臺。

從遊戲驛站事件之後,華爾街基金會把騙人的手段用到論壇和自媒體上,用散戶大戰華爾街這種噱頭吸引人接盤。節目的最後勸一下大家,不要把股市當作正義的戰場,美國今天的股市已經被華爾街變成賭場了。特別是美國朋友注意了,華爾街大戶們惦記著每個人手裡的1400美元的補助呢,它們希望你們全投入股市。

好謝謝收看今天的節目,歡迎訂閱,會持續為大家帶來更貼近現實的分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