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佛州之後 德州也擬立法反擊大科技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週日(2月7日)表示,他正與德州州議員一起制定一項法案,以防止科技巨頭根據其政治觀點來審查和限制用戶的內容。此前,佛羅里達州已通過法案,擬對選舉期間限制候選人使用其平台的社交媒體公司處以巨額罰款。

據《大紀元時報 》(英文版)報導,阿伯特週日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了上述消息。他在聲明中寫道,「我們正在與布賴恩·休斯(Bryan Hughes)參議員合作制定立法,以防止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體提供商取消保守派的言論。」

根據該報導,美國有幾個州正在採取措施,致力於保護美國人的言論自由,防止大科技公司利用其壟斷權來監管他們不同意的言論。報導稱,這些公司涉嫌因其顯而易見的政治偏見而對用戶內容進行不公平的管制。

報導還引述批評人士的話指出,在過去一年中,被這些科技公司封殺的對象,主要是保守派人士的言論以及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支持者的個人言論。

德州州參議員休斯告訴德州達拉斯當地電視台WFAA的《德州政治內幕》(Inside Texas Politics)節目,聯邦法律允許州政府對科技公司進行監管,而他們準備提交的法案明確指出,「如果一家公司歧視你,如果平台基於你的個人觀點,或基於對政治或宗教觀的歧視而限制你或將你踢出去,該法將讓你得以重新上線。 」

同一天,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也證實,德州將採取進一步措施,解決大科技公司進行言論審查的問題。

帕克斯頓表示,德州從去年12月起,已對谷歌(Google)提起反壟斷訴訟,指控谷歌在銷售、購買和拍賣在線廣告時,進行了虛假、誤導和欺騙性的行為。

此前,佛羅里達州已在2月初通過新提案,對於科技巨頭在選舉期間進行言論審查或利用與他們的內容和用戶相關的算法來壓制或優先推薦任何政治候選人的做法,決定給予嚴厲的懲罰。

上週二,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如果臉書、推特和谷歌等科技巨頭在選舉期間侵犯佛州人的隱私、並干擾公民接觸候選人,他們將面臨嚴厲處罰。

根據佛州議會的這項新提案,科技公司如果在選舉期間限制候選人使用該平台,將面臨每天10萬美元的罰款,直到該公司恢復候選人進入其平台。如果一家科技公司為某位候選人宣傳,或反對另一位候選人,那麼免費宣傳將被佛州選舉委員會記錄為「政治競選捐款」。

德桑蒂斯指出,在剛剛過去的幾個月,推特等美國科技大公司聯手壓制不利於拜登的新聞,禁止包括川普在內的知名保守派人士使用推特和臉書,甚至聯手將社交媒體平台Parler從亞馬遜(Amazon)服務器上刪除,對這些惡劣的做法必須予以阻止和處罰。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