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倫敦唐人街的牛年新年前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隨著牛年除夕的臨近,世界各地的華人街往年都會有各種慶祝活動,熱鬧非凡。不過今年疫情之下,情況會如何呢?一起去英國倫敦的華人街看一看。

每年臨近中國新年時,倫敦的華人街和特拉法加廣場就會變得熱鬧起來,數千華人以及愛好中華文化的民衆會參與各種慶祝活動。其中舞龍、舞獅、還有打腰鼓等等,都是喜聞樂見的節目。

據說,每年的倫敦華人街的過年慶祝,是亞洲以外規模最大的。不過,在中共病毒的襲擊之下,今年的光景與往年大不相同。

海外華人過年時,常常喜歡約上親朋好友,到當地的中餐館飽餐一頓。如今,英國政府頒佈了防疫封鎖令,禁止人們聚集,餐廳也只提供外賣。這讓以往人聲鼎沸的中餐館,變得門可羅雀。

中國城大酒樓Chris Liu : 「我們的確嘗試了一週,開門賣外賣。我們有三位主廚進來,有兩位廚師接定餐電話,處理網絡定單。一晚上大概是100英鎊到200英鎊的生意,生意慘淡。」

據悉,往年過年期間,餐廳提前6個月就被定滿,每週的收入大概在8萬英鎊。現在的情況與之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很多中餐舘老闆感到難以爲繼。

中國城大酒樓Chris Liu : 「如果疫情這樣繼續下去,我都不知道我們之後如何生存下去。」

然而,今年按照中國黃曆是牛年。牛有著吃苦耐勞,充滿活力的特點。因此,不少人還是心懷期望,希望牛年可以一掃鼠年的種種不順,能夠牛起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