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停止承認雙重國籍 英恐無法提供領事協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由於中共可能不再讓香港承認雙重國籍,英國政府警告,英國未來對在香港擁有英國和中國雙重國籍人士,恐怕無法提供領事協助。

香港政府日前首次強制執行數十年來鮮少援引的法令,強迫一名擁有加拿大和中國雙重國籍的公民只能二選一,加拿大、英國和美國都對此提出示警。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外交、國協及發展事務部更新對香港的旅遊建議表示:「如果擁有英國和中國雙重國籍,即使持英國護照入境香港,也可能被視作中國公民,英國總領事館未必可以提供領事協助。」

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的派特森(Johnny Patterson)表示,香港過去是一個「大熔爐」,許多居民都擁有雙重國籍。而「停止承認雙重國籍只會適得其反。這不會停止香港人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護照)離開,只會產生寒蟬效應,更傷害香港已經受損的聲譽。」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香港當局不讓我方探視在押的雙重國籍人士,不讓我們提供1997年以來持續提供的協助,這是不對的。我方和國際夥伴呼籲香港當局立刻恢復我們對公民的探視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