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逝世1週年 洛華人集會籲中共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2月7日週日,是李文亮醫生逝世一週年。當天,洛杉磯中領館前聚集了部分民運人士,舉行集會,要求中共向李文亮家屬道歉,釋放被關押的正義人士,並呼籲全球關注中共對人權的迫害。來看報導。

為了紀念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逝世一週年,洛杉磯部分民運人士於週日,來到中領館前舉行紀念活動,並呼籲外界共同要求中共釋放被關押的公民記者方斌等人。

聖巴巴拉大學生 張永震:「我覺得他(李文亮)做的非常的對,即使他知道在這之後他得付出了很大代價,就在這樣一個政治體系裡面,不允許發出這種公眾的聲音。」

民運人士 張子雲:「他(李文亮)作為第一個吹哨人他被中共軟禁迫害致死,這裡面的陰謀很大。我來這裡等目地就是呼籲外界關注,要求中共釋放這些被關押的人,以及中共對李文亮醫生的家屬進行道歉。」

當天還有與會者表示,中國老百姓看到吹哨人李文亮的逝世,以及許多這種吹哨人面臨中共打壓,導致中國民眾已經對中共的治理,信心全無。

民運人士 許茜:「我們看到很多這種吹哨人啊,還有願意站出來,或者通過微信、通過這種平台去傳播真相的人都被或多或少、或輕或重都受到了打壓,其實紙是包不住火的。但是又迫於這樣的壓力,大家沒有也辦法講出來。大家對這樣的統治是很沒有信心或非常絕望的一個狀態。」

中國民主黨黨員潘志剛指出,通過李文亮醫生事件,可以看清中共對言論自由的剝奪和蔑視。

中國民主黨洛杉磯委員會黨員 潘志剛:「中共的這種邪惡政權,所以在中國沒有人可以為與政見不同而發出自己聲音的,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事情,在國內就像一個大的集中營一樣,沒有人是有真正的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