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女孩董瑤瓊傳三度入院 曾淚控中共高壓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潑墨女孩董瑤瓊的境況一直備受外界關注。流亡中國異議人士華湧8日晚在推特發文表示,董瑤瓊6日3度被送往精神病院。她曾發視頻控訴中共當局對其高壓監控 。

華湧在推文中提到,董瑤瓊是被湖南省送入株洲市第三醫院精神科。

董瑤瓊於2018年7月4日在上海海航大廈前直播向習近平畫像潑墨,並表達對中共獨裁專制的不滿,批評當局對百姓實施洗腦逼迫。

之後,董瑤瓊的潑墨行為被當局定性為「攻擊國家領導人」,她被送返湖南省株洲市攸縣家鄉,當局又先後兩次以其患有精神病為由把她長期關在醫院。她去年出院後,曾於11 月底透過旅居日本的八九民運人士相林轉發求救視頻。

董瑤瓊在視頻中強調自己沒有精神病,是當局強制把她關入精神病院,目前被安排到當地政府部門上班,是變相的嚴密監控,完全沒有自由。

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也在推特轉發上述視頻聲援董瑤瓊,但隨即被株洲警方以「尋釁滋事罪」行政拘留15日,此後再被公安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監視居住。

董瑤瓊1月底曾在推特說明歐彪峰被拘原因。她表示,歐彪峰當時轉發她的求救視頻後,有美國外交官透過歐彪峰要求私下與她私下見面,但她坦言有困難,自己已被全面控制,後來「歐彪峰就出事了」。

但董瑤瓊的推特帳號目前已無法瀏覽。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