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回家過年無望 法院判繼續關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新年臨近,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卻無法回家過年。今天(2月9日)上午,香港終審法院裁決,黎智英保釋作廢,仍將被繼續還押。

當天上午9時許,黎智英乘坐囚車抵達法庭。歐盟外交官員、加拿大領事館職員、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人,一早就等候在庭外,並進入法庭旁聽。

去年12月23日,黎智英獲高等法院批准以港幣1000萬元等多項嚴苛條件獲准保釋。但律政司就黎智英的保釋裁決,向終院提出上訴,終院於本月1日審理此案,今天宣布裁決。

若律政司上訴被駁回,黎智英便可回家過中國新年。但終審法院5名國安法指定的法官,裁定律政司上訴成功,黎智英仍將繼續還押。

黎智英聽聞判決後表現得很平靜,向公眾席揮手告別。他的妻子及女兒則相擁哭泣,顯得很傷心。

黎智英所涉國安法案以及另一起詐欺案,預定於4月16日一併審理。他將會一直在監獄收押,等待案件審理。

黎智英保釋作廢,仍將被還押的裁決令香港民眾憤怒,紛紛在網路上留言:「令人難過的一天。」

「今次律政司贏了,從此香港法律公義正式落下黑幕!香港人好悽涼!」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國安法是全宇宙最荒謬法律條文、是極權國家的萬能鑰匙(key)。」

中共強行制定「港版國安法」破壞香港自治,以及對民主人士的打壓,遭到國際社會強烈反對。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也對香港局勢表達關切,他指責中共政府在香港「採取了令人震驚的行動」,並表示美國應當和英國一起向那些「逃離香港政治迫害的人敞開大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