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瀟男案開庭 法院戒備森嚴 許章潤聲援遭軟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北京文化人耿瀟男與丈夫秦真被中共當局以「非法經營罪」起訴後,於2月9日在北京市海淀區法院開庭。中國學者許章潤原計劃前往法院聲援,遭當局軟禁家中。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耿瀟男與丈夫秦真的案件,9日上午10時20分,在北京海淀區法院開庭。海淀法院外一大早就戒備森嚴,多名保安與警員駐守,多輛警車在場戒備,法院附近路口還有交警駐守。

耿瀟男的友人、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郭於華到法院外聲援,但被兩名工作人員禁止入內。許章潤受訪時說,他原本打算到法院,被當局阻攔無法出門。中國異議藝術家嚴正學也被當局禁止出門。

這次開庭前,傳出耿瀟男因當局施壓,被迫解聘代理律師尚寶軍。而耿瀟男在庭上自辯時語調鎮定,口齒清晰。她強調,自己是公司實際控制人及獨力的決策人,其他人均聽從其指示,希望自己能夠承擔所有責任。

一直關注案件的獨立記者高瑜,在推特發布了一則訊息給耿瀟男說:「我經歷過你的今天,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知道多少人挂念著你,就像你曾經挂念他們一樣。」

公開資料顯示,耿瀟男是傳奇天輝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無涯新媒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多家傳媒及圖書音像公司的負責人。

耿瀟男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長期投身於公益和慈善事業,一直為政治異見人士奔走吶喊,用她自己的話說:「為英雄獻花和歡呼,為英雄牽馬,為英雄擋槍子兒,為英雄收屍」。

去年7月許章潤被警方以嫖娼為名帶走後,耿瀟男夫妻一直為他奔走呼籲,公開批評中共當局。

同年9月9日,耿瀟男夫婦失聯,3天後,北京市海淀區警方稱,兩人涉嫌「非法經營罪」遭刑拘,同年10月14日被檢察院正式批捕。

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說,中共抓捕耿瀟男夫婦純粹是政治迫害。她還說,「當他們想給你定罪的時候,他們可以編造任何他們想編造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