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1遊行案轉介區院 胡志偉等出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來自香港的消息。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後,去年7月1日大批民眾上街遊行抗議,8名民主派人士被控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在西九龍法院出庭聆訊。

民主派人士:「和平集會無罪,政治檢控可恥,釋放所有政治犯。」

8名民主派人士因為去年7.1遊行被捕,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項罪名,2月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聆訊。案件轉介區域法院,押後至2月25日審理。除了前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要還押之外,其他7名被告獲准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

胡志偉早前因為未交出BNO護照被還押。他在庭上看起來精神尚好,向法庭旁聽席的人士頻頻揮手,又舉手敬禮。

香港東區區議員曾健成批評港府政治檢控,打壓市民的表達自由。

香港社民連東區區議員曾健成:「這兩年的香港對我們來講很陌生,法律已經淪為政府的政治檢控工具。」

去年7月1日,「港版國安法」實施翌日,雖然當局以防疫為藉口禁止七一遊行,但是仍然有數萬名香港市民去銅鑼灣、灣仔一帶遊行抗議「港版國安法」,遭防暴警察以水炮車等驅散。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