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就彈劾審判程序達成協議 川普團隊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就即將到來的川普(特朗普)彈劾審判的規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週一(8日)達成了協議

週一,舒默在參議院會議廳宣布,「共和黨領袖和我在與眾議院彈劾經理及前總統川普的律師協商後,已通過了一項兩黨決議,以管理即將進行的審判的流程和時間。」他還斷言,該協議將確保對川普審判的公平性。

根據協議,週二將就彈劾審判的合憲性進行辯論,彈劾經理和川普的律師將平均分配4個小時的時間展開辯論,然後就該事項進行表決。

從週三開始,雙方預計將進行2天的辯論。眾議院的彈劾經理將有最多16個小時的時間進行案件陳述,川普的辯護律師也有16個小時進行辯護。如果彈劾經理們需要傳喚證人,將就此要求進行投票決定,而川普律師同樣有權利要求暫停審判。

參議院週五下午休會,週日下午將復會,為參議員提問、結辯和可能的參議院審議提供同等的時間,最後是參議員表態。

麥康奈爾表示,他很高興能和舒默就即將到來的參議院審判的公平程序和預計時間表達成協議,這將使作為陪審員的參議員有足夠的時間聽取案情和辯論。

彈劾審判的規程得到了兩黨的支持,川普和他的律師表示滿意。川普團隊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感謝參議院共和黨領導層堅定的支持正當程序,並確保了一個與以往的先例相一致的流程。這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機會,我們將向參議員闡釋對私人公民進行彈劾審判是荒謬和違憲的。」

週一上午,川普的首席律師已提交了一份長達75頁的案件摘要,其中強烈要求參議院立即駁回彈劾條款。

在預審案情摘要中,川普的彈劾律師大衛·舍恩(David Schoen)和布魯斯·卡斯托(Bruce Castor)指責眾議院民主黨人在搞「政治劇」(political theater),他們堅信彈劾審判是違憲的,因為川普已經不在位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