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後確診 新加坡出現第二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新加坡一名工程師在接種輝瑞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後,近日仍被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這已是新加坡近期發生的第二起接種疫苗後確診的案例。新加坡衛生部特意澄清,這款疫苗不含活病毒,因此不可能因為注射疫苗而導致感染。

新加坡衛生部週一(9日)對外證實,該國一名30歲的印度籍男子,在1月27日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後, 於2月6日被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這名印度籍男子在新加坡通訊公司Station Satcom擔任工程師,平日從事登船安裝通訊裝備和IT設備的工作。這位工程師在今年1月稍早時候曾與一名確診者有接觸,因而在1月13日到1月24日期間接受過隔離觀察,其間多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包括在1月29日接受的核酸檢測也呈陰性。

不料,在接種輝瑞疫苗並解除隔離數日後,這名男子卻在2月4日出現疲勞癥狀,5日開始發燒,當天接受採檢,2月6日被確診。

新加坡衛生部針對這個案例分析指出,這名男子的血清檢驗結果為陽性,他出現了發燒等癥狀, PCR核酸檢測的Ct值很低,因此判定他是近期才感染了中共病毒。

衛生部還進一步解釋說,通常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要數週的時間才能產生免疫力,因此這名男子在接種疫苗前後都有可能被病毒感染。

此前,新加坡已經出現了一個接種疫苗後仍被確診的案例。樟宜機場一名72歲的行李安檢員,今年1月25日接種第一劑疫苗後,1月28日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據新加坡衛生部通報,截至目前,該國累計已有5萬9732人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因疫死亡人數為29人。

(責任編輯:竺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