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審判週二開始 資深議員:不會給川普定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週一,美國聯邦參議院達成協議,將在週二下午,展開對前總統川普彈劾聽證。如果雙方沒有證人出庭,預期下週彈劾案就將結束。資深共和黨參議員表示,美國從未彈劾過離任總統,共和黨人不會給川普定罪。

週一,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和少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宣佈,就二次彈劾審判的規則和時間表達成協議。

知情人士透露,彈劾審訊將於週二下午開始。

週二,參議院將就彈劾是否符合憲法展開辯論,之後進行投票,通過後開始審訊程序。

週三,控辯雙方各進行16小時開庭陳詞。

週六,休庭。

週日,開庭陳詞結束後,參議員將進行問詢,或者有證人出庭作證,之後結案陳詞,參議院就彈劾表決。

聯邦衆議員、前憲法學教授 拉斯金與9位民主黨彈劾經理,作爲檢方指控川普煽動1月6日國會暴力事件。

川普不會出席審訊,他的辯護律師大衛·肖恩和 布魯斯·卡斯特將進行辯護。

參議院臨時議長、民主黨參議員萊希將主持彈劾審訊。

100名參議員將作爲陪審團聽證並投票。

雙方爭論的焦點主要在於川普是否對國會暴亂負有責任。

辯護律師還將陳述,認為針對離職總統的彈劾違憲,不應該有審訊。

目前,參議院民主黨和共和黨各佔50個席位,至少17名共和黨人,以及全部民主黨人投票贊成,才能給川普定罪。

週日,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美國從未彈劾過離職總統,共和黨人不會給川普定罪。

美國資深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彈劾是一個政治過程,我們從未彈劾過離職的總統。我認爲,(彈劾川普)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主意。45位以上的共和黨人將盡早投票,認爲這是違憲的。」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