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曝照片:仍有國民警衛隊在冰冷停車場過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拜登就任第46任美國總統次日,曾發生數千駐守國會大廈的國民警衛隊士兵被攆到冰冷的車庫裏過夜的事件,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當時曾保證說,「這種情況不會再發生」。然而,同樣的事情本週再次發生了。

週二(9日)上午,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勞倫·博伯特(Lauren Boebert)在推特上曝光的兩張照片顯示,部份國民警衛隊士兵疑似在某個停車場過夜,車庫內,士兵們大多都席地而坐。

博伯特同時發帖質問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為什麼在最初的憤怒後近三週,仍然讓我們的國民警衛隊在冰冷的車庫裏休息並睡覺?」

博伯特在帖文中提示說,這些照片是前一天晚間拍攝的。她大聲疾呼:「這種情況必須停止,現在!」

(推特網頁截圖)

博伯特是來自科羅拉多州第三國會選區的聯邦眾議員,她以公開支持擁槍而著稱,也是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堅定支持者。

事實上,早在拜登宣誓就任總統的第二天(1月21日),就發生過國民警衛隊士兵被迫在冰冷的停車場過夜的事件。當時5000名原本在參議院辦公樓內休息的士兵,突然被要求離開國會大廈,去附近的停車場過夜。

據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1月21日報導,數千士兵所休息的停車場內沒有網絡信號,只有一個電源插座,一個帶兩個廁位的衛生間,而且當時華盛頓夜間的氣溫可低至零下40多華氏度。有士兵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前一天還有數十名國會議員去與他們拍照、握手並感謝他們的服務,但24小時後,他們就被驅逐到停車場的角落裏。他說,「我們感到被不可思議的利用了」。

該事件在網絡社交平台上曝光後,引發了社會輿論的極大關注,譴責之聲此起彼伏,停車場內的士兵們最終得以返回國會大廈內休息。當時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曾公開表示,這種情況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還信誓旦旦的說,「我已告知維護國會大廈治安的士兵,這不會再發生。我向每位國民警衛隊成員保證,這種情況不會再發生。」

上述事件發生後,德州、佛羅里達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的州長即宣布,撤回駐守在華府的本州國民警衛隊。

自從1月6日國會大廈發生騷亂之後,曾有2.5萬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從全美各地湧入華盛頓,防止在拜登舉行就職典禮時發生暴力活動。雖然華盛頓一直未出現具體的威脅性事件,但拜登當局還是決定,讓50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繼續留在首都,直到3月15日。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