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調查組排除實驗室洩漏 蓬佩奧再批其服從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世衛專家組到中國調查中共病毒源頭得出的結論,和中共官方「高度吻合」,包括「極不可能」來自實驗室、2019年12月前「武漢無疫情」等。對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批評世衛「屈服於中共」。

當地時間週二(9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在武漢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他們一個月來的「調查結論」。

外國專家組組長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在發布會上稱,是蝙蝠攜帶的天然病毒引發了這次大瘟疫,但目前還不確定病毒是如何通過中間媒介傳播給人類的,這還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他還說:「初步調查結果沒有發現2019年12月前武漢等地發生過大規模疫情的證據。」

安巴雷克提出了病毒傳給人類的四種假說:一是直接從動物傳人,二是通過中間宿主傳給人類,三是通過食物鏈(特別是冷凍食物)感染人類,四是實驗室事故。

但他聲稱,實驗室洩漏「極不可能」(Extremely unlikely)是病毒傳入人類的途徑,不建議朝此方向進行溯源研究。

世衛專家組的「調查結論」和早前中共的說法非常接近。特別是其中的「冷凍鏈感染」,似乎是中共專家「獨創」的理論。

針對世衛的「結論」,蓬佩奧當天就進行了駁斥。

蓬佩奧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世衛的聲明並未改變他對病毒起源的看法。他卸任前,美國國務院發表報告指出,中共病毒「極大可能」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美國有充份理由相信,早在2019年秋季,該研究所就有多人出現了感染癥狀。

蓬佩奧還說,當初川普(特朗普)政府退出世衛,就是因為該組織已被政治化,「屈服於中共」。

蓬佩奧認為,世衛的調查並沒有從中共官方取得所需的權限。他說,世衛專家應該私下調查事實真相,而不是在中共監督之下,順從中共的路線。

蓬佩奧還批評了拜登政府「與中國合作」的說法。他認為,美國必須面對中共給美國及全世界造成的威脅,包括中共病毒、盜竊技術、軍事擴張、摧毀美國工作崗位等等方面。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