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砸重金買入15億 比特幣市值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日砸下15億美元投資比特幣,並表示將接受比特幣購買特斯拉汽車,消息一出,比特幣市價爆漲。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最新宣布,該公司已經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用以分散投資,和實現最大現金回報。而且除了購買外,特斯拉還將考慮接受比特幣付款,以購買該公司的產品,這將讓特斯拉成為首家接受比特幣支付的汽車廠商

比特幣的價格在特斯拉宣布投資後,大漲約20%,衝到4萬7565美元的歷史新高。以目前的價格,一個單位的比特幣就可以買入一輛入門款的特斯拉Model3.

加大伯克利分校金融學教授 Richard Lyons:「我認為這個趨勢是不可阻擋的。我認為不僅是比特幣,還有其他的加密貨幣,比如穩定幣(Stablecoin)、泰達幣(Tether)等等,未來五年都會日益地成為交易型的貨幣。當然這不會一夜之間發生。」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出名的虛擬貨幣的支持者。他最近大力表態支持比特幣、狗狗幣等虛擬加密貨幣,幫助推升了整體虛擬貨幣的市值。馬斯克本月初更在社交平台Clubhouse上稱,比特幣即將被傳統金融人士廣泛接受。

在美聯儲實施零利率的情況下,投資人正在積極尋找替代美元的資產。比特幣今年已經上漲60%,去年一年更是累計上漲了3倍。比特幣對某些持有者的一個吸引力在於,它不由哪個政府或國家發行或控制。

Toroso Investments聯合創辦人 Michael Venuto:「這就是說,你知道政府沒辦法降低你的幣值,這就是加密貨幣的價值所在。」

不過,投資比特幣也有相應風險,特斯拉在上交給證監會的報告中,也警告投資者投資比特幣需慎重。

加大伯克利分校金融學教授 Richard Lyons:「毫無疑問比特幣有不穩定性。我對那些個人投資者的建議是,如果你要投資你的退休帳戶或者其他嚴肅的項目,不要碰(比特幣)。」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