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習近平與女兒信息 被警察6000元賣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因習近平和其女兒個資外洩,中共警方逮捕「惡俗維基」24名會員。但知情人透露,相關信息是中共警察收了6000元錢後泄露的,很多警察都參與了這事。有些警察專門做個人信息買賣。

惡俗維基」創辦人肖彥銳近日對《大紀元》說,習近平及其女的戶籍信息泄露是中共警方一手操辦的,當時只是掛到「紅岸基金會」和「支納維基」上。跟「惡俗維基」沒有任何關係。

「惡俗維基」和「支納維基」及「紅岸基金會」,是由大陸和海外網友2013年搭建和運作,被稱為「惡俗圈」的三大網絡平台。

其中「惡俗維基」的設置宗旨為「揭露並記錄事實」,該網站被認為是「不涉政網站」,每個會員都是實名制,沒人敢涉及政治議題。

肖彥銳表示,想要獲得中國人的個人身分資訊相當簡單,給警察很少錢,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信息。這也是警察為什麼在這起案件中,始終不敢提這方面信息的原因。

他說,販售戶籍信息圈子很大,很多警察都參與了這事,中共的警察也用Telegram和比特幣。有些年輕的警察翻牆出來賺錢,與外界以Telegram直接聯繫。

肖彥銳透露,有些警察專門從事個資販賣,甚至連中共的交通警察,都能透過「警務通」系統,以15元人民幣販售中國人的照片與住址,如果只知道對方姓名、性別、生日和所在地,以4倍價格就能買到照片與住址。

他說,他們的會員和警察一般都是通過Telegram直接聯繫,一直有警察被處理,也一直都有警察做這事。

習近平的戶籍信息是2018年底,有人給警察6000元錢,委託去查的。肖彥銳說,由於人口系統查高官會跳出警報,操作時也會留下記錄,房間也有攝像頭,所以那名警察下場不好。

肖彥銳透露,查詢習近平戶籍的時候,順便帶出了習明澤的身分證,因為是一家人,再用習明澤的身分證,從教育局系統調出照片。對方不知道是習近平的女兒,所以沒花什麼錢。而習明澤在系統裡沒有受到保護,交警的警務通裡都能查到。

他說,習明澤第二張照片是出入境系統泄露的,他們應該是為了錢,賣的很貴,特別特別貴。出入境系統很厲害,帶有人口流動信息,坐了飛機住了酒店,都有記錄。

肖彥銳表示:他們都是留學生和高中學生,如果沒有警察從事個資販賣,他們沒這麼大本事獲得這些信息。

因涉及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泄露,中共重判24名網民。(支納維基頁面截圖)

當局抓捕24名年輕人 胡錦濤的親戚逃過一劫

2019年有人舉報「紅岸基金會」泄露習近平家人的個人資料,之後中共公安部特別成立了「1902136」專案組。同年6月14日,公安部下令全國各地警方,抓捕了數十名年輕人。經過審訊和檢查他們的電腦,發現只是聊天與爭吵,就放人了。

但作為公安部指定的專案組之一的茂名警方為邀功不願放人,經過仔細檢查,發現湛江一名未成年人手機裡有「惡俗維基」的會員資料。

「惡俗維基」最高的每日流量有14萬人,註冊會員約有一到兩千人。

肖彥銳說,警察是照著註冊用戶抓的,只抓有管理權限的。網站沒有驗證他們的真名,但是需要填寫QQ號,網警進入惡俗維基的後台順著QQ抓人。

他表示,「這次案卷裡的被告人原本還有胡某,那是胡錦濤的親戚,後來判決書裡面沒有。站長顧某也沒有出現在判決書裡。顧某的背景就很厲害,他爸是上海市教育局的,他媽是螞蟻金服高管兼上海市浦東區人大代表,與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有聯繫,所以他在這個案件中毫髮無傷。

肖彥銳說:「牛騰宇卻被誣賴為主犯,吃了大苦頭了。」

2019年10月,警方把所有被抓的年輕人,祕密押送到了佛山市南海區看守所。不斷地被「提審」,誘「供」、逼「供」,在黑色恐怖中他們被迫簽字認罪。

其中牛騰宇被警方用吊打、剝奪睡眠折磨、逼迫他寫下數十萬自述材料後,將他右臂打殘。

2020年12月30日,茂名市茂南法院一審重判24名年輕人,牛騰宇被定為主犯,以尋釁滋事、侵犯個人信息和非法經營罪,獲刑14年,處罰13萬元人民幣。

2021年1月23日,警方將案件移送檢察院起訴。檢察院認為此案漏洞太多,還有5個孩子不認罪,將案子退回偵查。2月初,24名年輕人的家長表示集體上訴。

而24名年輕人的家長在寫給相關部門的信件中一再表示,這些沒有閱歷的年輕人因言獲罪,專案組把「惡俗維基」網站會員的行為定義為「惡勢力犯罪集團」過於惡劣。

信中說,「惡俗維基」網站會員都是血氣方剛、充滿原始正義感的年輕人,大多是學生,將近6成是未成年人,是出於追求正義、打擊惡行、揭露真相、好奇、交友、取樂、擺脫孤獨、釋放壓力和反擊等各種原因,組成的一個「自嗨自樂」的小圈子。

信中表示,「惡俗維基」會員幾乎沒人敢涉及政治。專案組結案時也沒抓到任何一名「瘋狂反華」分子卻從重懲罰他們。而網上販賣的敏感隱私是警察內部的黑產。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