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瀟男當庭認罪獲刑三年 高瑜透露「認罪」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中國藝術家耿瀟男與丈夫秦真被控「非法經營罪」,9日下午在北京市海淀區法院宣判,耿瀟男被處3年有期徒刑;秦真則被判刑2年6個月,緩刑3年。中國獨立記者高瑜表示,耿瀟男為了救丈夫和公司財務,不得不認罪離婚。

綜合媒體報導,曾聲援清華大學前教授許章潤中國藝術家耿瀟男被控「非法經營罪」,週二上午在北京海淀法院開庭,上午的庭審網路直播片段顯示,她在法庭當庭認罪,並且向社會道歉 。

耿瀟男並表示,自己是公司實際控制人、獨立決策人,包括秦真在內的同事,都在她指令下完成職務,希望法院處罰焦點聚焦在她身上,並對其他人從輕量刑。

法院通過視頻宣判,耿瀟男被判三年監禁,她的丈夫秦真被判有期徒刑兩年6個月、緩期執行。他們經營的公司也被罰款10萬元人民幣。

據香港電台報導,耿瀟男的友人們,包括文定中、郭于華週二上午都來到北京海淀法院,但被工作人員禁止進入法庭旁聽,而許章潤、嚴正學、季風都被警察堵在家裡,不准出門。

中國獨立記者高瑜先前曾在推特上發文質疑,當局選在新年前夕開庭審判耿瀟男夫妻,是為了淡化大眾關注。

耿瀟男被判刑3年後,中國獨立記者高瑜對法廣表示,耿瀟男當然是因為聲援許章潤才罹難。她為了救丈夫和公司財務,不得不認罪離婚。她的付出太大。這也是中共司法的現狀。只有向強權低頭,否則就要嚴懲到你家破人亡。

耿瀟男週二的認罪行為應驗了高瑜此前披露的消息,她說「耿瀟男已經決心承擔所有罪責,為在新年前救出丈夫和其他責任人,並且解脫兩個印刷廠的責任。」

這次開庭前,耿瀟男傳出因當局施壓,被迫解聘代理律師之一的尚寶軍,以此作為從輕處罰的條件。原已獲得探視許可的尚寶軍,1月13日到看守所探視時遭拒。尚寶軍律師向法廣表示被當局禁止就耿瀟男案子接受任何採訪。

耿瀟男近年來積極聲援遭中共當局打壓的自由派人士。多次公開批評北京當局對前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的打壓,去年7月間被控在四川嫖娼遭警方帶走後,耿瀟男夫妻便四處奔走為他發聲。

之後,她與丈夫秦真於去年9月9日傳出失聯,3天後,北京市海淀區警方聲稱,兩人名下的公司,存在「印刷、銷售非法出版物行為」,且發現「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因此將兩人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同年10月14日,耿瀟男與丈夫秦真被正式批捕。

耿瀟男的多名好友強調,她的遭遇與早前公開為包括許章潤在內的多名中國知識分子和異見人士發聲有關。

美國《紐約時報》曾引述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說:「這純粹是政治迫害,當他們想給你定罪的時候,他們可以編造任何他們想編造的。」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