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調查結果惹疑 蓬佩奧怒斥「向習近平下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9日公布調查簡報,聲稱沒足夠證據顯示病毒於2019年12月前在武漢市傳播。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此表示質疑。他表示,有「重要證據」表明,病毒起源於中國的實驗室。他並痛斥世衛「腐敗、向習近平下跪」。

自由時報10日報導,世衛專家小組9日召開記者會,其中中方組長梁萬年表示,沒有足夠證據顯示病毒於2019年12月前在武漢市就有病毒傳播,他認為許多早期病例與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關,只能證明該市場是病毒傳播點之一,但武漢其他地方似乎也可能存在爆發點,目前無法確定病毒是如何傳入華南海鮮市場。

外國專家組組長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在會上也為中共背書,聲稱初步研究認為,通過中間宿主傳播是最可能的途徑,也可能通過冷凍食物傳播給人類,而實驗室事故的假說「極不可能」是病毒引入人類的途徑,不建議未來朝此方向進行溯源研究。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福斯新聞節目《America’s Newsroom》 採訪時,對世衛專家小組的評估感到懷疑且失望,他表示,仍有重要證據表明病毒就來自中國武漢實驗室,因此希望專家小組能查看實驗室中所有數據,也能在不被中共監督的狀況下和採訪武漢的醫生和技術人員。

蓬佩奧說,川普政府時期會離開世衛,就是因為該組織的腐敗,「這已經政治化了…他們正在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跪」,他無奈嘆道,希望世衛對病毒起源的調查結論不會因為受到中共影響,「我希望他們宣布的不是這種狀況」。

據報導,蓬佩奧在擔任國務卿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目前所有證據都表明,中共病毒疫情起源於中國。

此前,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提出了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想法;上週末《華盛頓郵報》編輯委員會撰文寫道,這一想法需要進行調查。在疫情爆發之初,中共掩蓋了病毒真相,並讓試圖拉響警報的記者和醫生沉默。

(記者劉明煥報導/责任编辑: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