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理師預言2021年:台海可能衝突 美中持續角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鑽研易經40餘年的台灣知名易理師劉君祖預言,2021年辛丑年,國際情勢依舊詭譎多變,動盪不安,並預測美中將持續角力,台海兩岸3至8月可能發生衝突。

2月10日,財訊報導說,長期觀察國際情勢和兩岸關係,擅長易經卦象推衍和預測情勢的劉君祖預測,進入2021辛丑年,全球根基動搖,有走向消退之勢,並斷言1年內難尋出路。

他表示,2021年全球運勢卜出遯卦,動第5爻,爻變為旅卦。遯卦意指小豬脫逃,沒有進只有退;5爻乃指君位,各國領導人首當其衝,面對經濟嚴重衰退、疫情死傷慘重等問題,對治理能力帶來嚴峻考驗,全球處於根基不牢,四處動盪不安。

在中美關係方面,要留意美中關係出現新變化。易經卦象為既濟卦,動第3、5爻。兩強對峙傾向安定之象,兩邊都希望降溫。不過,3爻透露出苦戰多年之象,推斷在貿易、外交、科技等各方面角力持續。此外,雙方重啟談判與協商的機率相當高。

從卦象來看,拜登目前對內要面對美國深陷內部分裂和疫情肆虐的雙重考驗,對外戰略則主張聯合盟國力量,但形勢艱困。

拜登的卦象得蠱卦,動第1、5、6爻。蠱卦是蠱惑、敗壞之象,拜登面對的問題困難重重;爻像顯示,首要最棘手的問題,是平撫美國國內分裂、經濟、疫情的問題。

至於台海兩岸關係,劉君祖表示,陽曆3月至8月,要特別留意中共公然挑釁和威脅所引發的衝突。

蔡英文總統卦象是益卦,動第6爻,爻變屯卦。這卦象有了獲益,但滿溢過頭,爻辭提及「莫益之,偏辭也。或擊之,自外來也」。言下之意,不但獲益不了,還可能招致外來的打擊,手中資源容易變成匱乏。

劉君祖說,全球來看國際局勢在疫情未受控制下,仍是暗潮洶湧,烏雲密布,美中角力新變局,對台政策變數難料,只能處變不驚,度過混沌萬難的1年。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