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置演藝夢奔前線急救 港「翻版阿嬌」變全能藝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香港藝人陳意嵐,在「反送中」抗議運動中,直奔前線擔任急救員、最後自己也成為眾多前線記者中的一員,後來她受到多次威脅和跟蹤,被迫聲明強調自己「不會自殺」。最近她接受本台專訪,分享她的心路歷程。

藝人化妝師出身的陳意嵐(Tarah),曾經是港星杜汶澤的化妝師,2016年進入影壇,參與舞台劇演出,由於長相與Twins成員鍾欣潼神似,被起了外號,稱為「翻版阿嬌」。出道前就經常參加社運的陳意嵐,2014年雨傘運動時,加入前線義務急救員的行列,反送中抗爭時,除了救手足,還經常救記者,最後自己也當起了前線記者。

香港藝人陳意嵐:「很多人call車都是來不到,傷者是困在一個地方又沒有處理,又因為,其實有些傷者不是很嚴重,但是因為沒有人處理他們就會害怕,害怕就會蔓延的,這樣會越來越大事的,有些小朋友可能直接會喘不過氣來,抽筋,因為他一害怕,那個情況就會越來越惡劣,這個就是我之前會去到這麼前救人的情況,跟著就是(救)記者了,你只顧拍攝、拍攝就打到過來了,你拍攝你不是在後面拍攝的,這樣救記者就救了很多了。」

藝人背景,讓陳意嵐當急救員和前線記者備受外界關注。也因為她從不掩飾自己支持反送中運動的態度,雖然她很喜歡演戲,但目前她的演藝工作基本上已經停擺,除了經營網路銷售,她與一些受疫情影響的黃店,在尖沙嘴合租店面辦市集寄賣商品,希望壯大黃色經濟圈,也讓志同道合的人能有地方相聚。

香港藝人陳意嵐:「如果你很不開心,我們歡迎你過來坐一下,感覺一下,或者你來哭一場也OK,因為我們真的有一個地方是很多人過來哭的。想說給大家聽,其實不是一定要充滿仇恨,或者很灰暗那樣去面對未來的這一年。」

受到疫情和限聚令的影響,市集只能延續到2月14日,但她強調,對手足的關心不會停止,支援也不會停止,相信港人發揮獅子山精神,可以讓香港變得比以前更加溫暖。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