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終院撤銷黎智英保釋 支持者通宵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國安法」,香港終審法院在2月9日裁定,撤銷早前高等法院對黎智英的保釋決定,並稱「港版國安法」以不准保釋為前提。

2月9日上午10點,終審法院就黎智英保釋案宣判。大批黎智英的支持者凌晨來到終審法院外等候。社運人士王婆婆排在隊伍最前。由於擔心有排隊黨搶佔座位,她通宵在終審法院外等候。

社運人士王婆婆:「昨晚大概6點多已經到了,等到現在,一直在這裡通宵。」

「沒有理由要還押黎生,國安法違憲,都沒有好好與市民解釋,是不是違憲呢?我們很懷疑。」

黎智英的女兒、兒子以及多名民主派人士到場旁聽聲援,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加拿大領事館職員和歐盟外交官前來旁聽。

記者:「終審法院裁定,律政司就黎智英保釋案上訴得直,黎智英乘坐囚車離開法院,繼續還押。」

不少聲援黎智英的人在法院外高呼口號。

民眾:「黎生加油!」

終審法院認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李運騰處理黎智英保釋決定時,沒有理解「港版國安法」的保釋規定比香港本地法例更加嚴格,「國安法」第42條以不得保釋作為前提,不同於香港本地法例。

在終審法院就黎智英保釋案宣判前,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2月6日發表評論,題為「叛國亂港黎智英,命運早已寫定」,被質疑干預香港司法獨立。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