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拜登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輸血」 眾議員提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週一(2月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美國以觀察員的身份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眾議員奇普‧羅伊(Chip Roy)表示,將於週四提出立法,以禁止拜登政府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供資金

除了羅伊,該法案的最初共同提案人還包括其他3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威斯康星州的湯姆·蒂夫尼(Tom Tiffany)、南卡羅來納州的傑夫·鄧肯(Jeff Duncan)和德州的布賴恩·巴賓(Brian Babin)。

羅伊告訴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一個道德淪喪的組織,它支持世界上一些最專制的政權,同時系統性的攻擊美國的盟友以色列。拜登政府重新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則正在授予該組織合法性,以保護世界上最惡劣的人權侵犯者免受問責。

川普(特朗普)政府於2018年6月退出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並停止為其提供資金。羅伊表示,前總統川普的做法是非常正確的,不幸的是,現在拜登政府選擇扭轉川普政府的這一外交成就。

「我將儘一切努力與這個不合理的決定作鬥爭,因為哪怕是納稅人的一毛錢,都不應輸送給這個腐敗的組織。」羅伊繼續說。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上月底就警告過拜登,重新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阻礙美國兌現維護人權的承諾。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一個充滿政治偏見的污水池,是對人權的嘲弄。如果拜登重新加入這個組織,一個包括獨裁政權和世界上最嚴重的人權侵犯者的理事會,將與我們爭取人權的鬥爭背道而馳。」黑利發推文說。

川普政府在2018年指示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時,時任聯合國大使黑利也同樣抨擊了該組織。

「令人遺憾的是,現在很明顯,我們要求改革的呼聲沒有得到重視。」黑利在2018年6月說,侵犯人權者繼續在理事會任職,長期以來,人權理事會一直是人權侵犯者的保護傘和政治偏見的污水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