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為罪犯減刑 加州當局敦促紐森監獄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週二(2/9),加州刑法修訂委員會州長紐森,提出為監獄中數萬名囚犯減刑等要求,以此促進加州監獄深度改革,維護種族正義。來看報導。

週二,加州刑法修訂委員會(CA Penal Code Revision Committee)建議州長紐森,除死刑犯外的所有囚犯,在非假釋狀態下服刑15年後,得以減刑。

另外,該委員會也主張加州應限制增加監獄中的刑罰,避免加劇種族不平等的情形。例如洛縣監獄中,涉及幫派的囚犯,有99%都是有色人種。

該委員會還給出10條建議,並聲稱均可交由民主黨控制的立法機構,直接決定是否實施,無需通過選民投票。

10條建議包括:減輕部分交通違規的監禁和罰款、在州監獄中執行短期徒刑、監禁期最短的非暴力罪犯可被免除監禁、無嚴重傷害或使用武器的低數額盜竊為輕罪等。

對此,地方檢察官瓦斯塔夫(Stephen Wagstaffe)代表州檢察官協會表示,不認同該委員會的部分建議,並認為可能會帶來不利的影響。

目前,加州的失業率和犯罪率都創下新高,如洛杉磯市2020年的兇殺案數量,比2019年上漲30.4%。而在2021年的第一週,就有47人被槍殺,兇殺率單週便增加了36%。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6月,加州11.4萬名囚犯中,有近3萬人已經在州監獄中服刑超過15年。截稿前,州長紐森及其辦公室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