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延遲高鐵完工日期 成本再投$14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近日,加州州府宣布把高速鐵路興建計劃完工日期,再度延後一年,從2022年推遲至2023年。當局表示,建造費用將增加至138億美元。來看報導。

加州近日將高鐵項目的建設截止日期,從2022年推遲至2023年,以完成在中央山谷地區、長119英里的軌道建設。

根據該項目的首席執行官凱利(Brian Kelly)的說法,該段鐵路的建造費用將從124億美元,增加至138億美元。他們還希望聯邦政府提供,川普於2019年取消的近10億美元資金。

對此,有專家指出,即便增加更多資金援助,由於該項目涉及許多面向,不僅成本將可能增加,還可能會出現更多延誤。

高鐵前董事會成員昆汀·科普(Quentin Kopp)也指出,該項目浪費了納稅人的錢。

加州高鐵管理局前董事會成員 Quentin Kopp:「當局把錢花在買地以獲得通行權,花在支付薪水上,另外還要付錢給承包商。」「加州高鐵管理局可以說是在欺騙加州的納稅人,因此州立法機關應該出手制止,如果州長紐森不做任何行動的話。」

報導指出,加州的高鐵項目,於2008年以AB 3034法案獲得通過。當時,州府預計於2028年,開放舊金山至洛杉磯的鐵路,預算為400億美元。至2013年,費用一度上漲至980億美元,隨後被壓低至680億美元。

在2018年,費用回升至770億美元,開放日期也推遲到2030年後。取而代之的目標是在2022年,開通貝克斯菲爾德和莫賽德之間的軌道,估計耗資124億美元。如今,當局決定將完工日期延後至2023年。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