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州敦促拜登恢復輸油管建設 警告將採取法律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週二(2月9日),美國14個州的總檢察長聯名要求總統拜登重新考慮取消「Keystone XL」輸油管道建設許可的決定,並警告此舉已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他們將展開法律行動

這14名共和黨州的總檢察長在週二給拜登的信中表示,他們對拜登單方面匆忙決定撤銷2019年由川普(特朗普)總統批准的管道許可證感到震驚。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這項行動由蒙大拿州總檢察長奧斯汀‧克努森(Austin Knudsen)帶頭發起。他們在信中指出,取消輸油管是一個「對全國各州、社區、家庭和工人造成嚴重經濟傷害」的決定,並敦促拜登重新考慮恢復許可,同時也警告說,他們正在「審查可用的法律選擇」。

克努森譴責,拜登撤消許可證的決定只是一種徒有其表的象徵性行為,與實現其宣稱的所謂保護美國人和國內經濟不受有害氣候影響的目標毫無關係。

克努森說,撤銷許可證所導致的現實代價「是毀滅性的」,「在全國範圍內,你的決定將消除成千上萬的高薪工作,其中許多是工會工作。」

據美國國務院2014年的報告,Keystone XL管道項目將在蒙大拿州(Montana)、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和堪薩斯州(Kansas)提供42,100個工作崗位,並預計在一到兩年的建設過程中創造約3,900個直接就業機會。

報告顯示,當管道投入使用後,其運營將需要約50名美國雇員,包括35名長期員工和15個臨時承包商。

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研究機構「國家監管研究所」(National Regulatory Research Institute)的評估,Keystone XL的建設將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貢獻大約34億美元,同時,該管道還將為地方和州政府提供稅收收入。該項目所帶來的財產稅將在蒙大拿州、南達科他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產生大約5,560萬美元。

克努森表示,砍掉輸油管道將剝奪各州未來的稅收。「蒙大拿州將失去未來地役權和租約的好處,幾個地方縣將失去他們最大的財產納稅人。Keystone XL的經濟活動和稅收損失尤其具有破壞性,因為在6個受影響的縣中有5個是貧困地區。」

拜登曾在取消許可時聲稱,這條管道對國家的能源安全和經濟沒有什麼好處,並稱它將破壞政府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

對此,克努森在信中反駁說,拜登沒有解釋扼殺Keystone XL管道項目將如何直接推進「保護美國人和國內經濟免受有害氣候影響」這一目標,拜登的決定也沒有「實際治癒他自己提到的任何氣候弊端。」

「因此只剩下一個合理的推測:這是向特殊利益集團和國際社會發出的象徵性道德行為。」克努森說。

拜登取消Keystone XL管道項目許可的決定,也引起了行業組織和共和黨議員的猛烈抨擊。據悉,該項目最早於2008年提出,但在奧巴馬政府時期陷入困境。前總統川普重新啟動了該項目,並獲得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的支持。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