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廣東沿岸偵察 科比空難調查結果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金正恩制定未來5年外交路線

2月9日,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八屆二中全會上,制定了未來5年的外交政策路線,包括「重塑與韓國的關係」。金正恩批評韓國僅在「非重要」領域提供合作,並認爲韓國應立即停止與美國的聯合軍演,並不再從美國購買武器。上個月,金正恩曾向新上臺的拜登政府提出嚴峻挑戰,宣佈恢復開發核武器,並將美國視爲「最大敵人」。

2.雙航母軍演後 美軍機沿著廣東沿岸偵察

在美國「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和「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母戰鬥群在南海進行了聯合演習後,週三,美軍再派出一架RC-135W電子偵察機,從日本沖繩起飛,飛越台灣南方海域,沿著中國東南沿岸執行偵查任務。在拜登政府上臺後,中共幾乎天天在臺海派軍機及通過《海警法》等方式測試美國底線。

3.無國界記者:7名記者或評論人被中共囚禁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最新報告,迄今爲止,中國大陸仍有7名記者或評論人士因爲揭露疫情真相被中共囚禁,分別是張展、任志強、郭泉、蔡偉、陳玫、陳秋實和方斌。其中,張展和任志強已經被中共定罪,並分別被重判4年和18年。「無國界記者」敦促中共立即釋放者上述7人,並呼籲國際社會加大施壓力度。

4.上海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局長龔道安被雙開

2月10日,中共上海市前副市長、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局長龔道安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構接受審判。中共官方通報稱,龔道安涉嫌非法從事營利活動,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和親屬謀利,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在湖北、上海任職期間,龔道安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報追查。

5. 科比空難調查結果出爐:飛行員誤判致墜機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調查人員週二(2月9日)透露,去年造成著名NBA球星科比(Kobe Bryant)等9人死亡的直升機墜毀事故,起因是飛行員明顯違反了聯邦標準,在試圖駕機衝出雲霧時向左傾斜而不是直接上升,導致飛機失去方向,最終墜毀。機上所有人全部遇難,包括科比和他13歲的女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