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加州 紐約州共和黨籲罷免州長庫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加州「罷免州長」徵簽活動,即將達到目標,美國東海岸的紐約州共和黨人,也要仿效加州,對州長庫默提出罷免。

紐約州共和黨主席朗沃西(Nick Langworthy)和共和黨州議員週三(2月10日)宣布,將提出一項改革法案,將罷免機制(RECALL MECHANISM)帶進紐約。

朗沃西表示,罷免機制會將權力歸還給紐約州公民,並指出「現任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應對疫情的表現和專斷的行政命令並不能讓人滿意。」

朗沃西比照加州正在進行的罷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目前紐森罷免運動徵集的簽名已經超過140萬,加州規定,只要在3月17日之前徵集到150萬個有效選民的紙質簽名,就可以啟動罷免紐森的公投程序。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週二(2月9日)表示,總統拜登(Joe Biden)並不支持罷免紐森的行動。

根據佐格比民意調查(Zogby Poll)的一項數據,庫默目前的施政滿意率為55%,不滿意率為45%。但在問到2022年州長換屆時,47%的紐約受訪者希望換一個州長。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