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金鐘視帝餐廳打工 吃苦拚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25歲台灣影帝吳政迪,多次入圍金鐘得獎,演技精湛獲得肯定。在影視產業低迷中,他不僅樂觀看待,有時間更是安排去餐廳打工,不怕髒苦態度,令人讚賞。

吳政迪身段柔軟 認真餐廳打工不怕吃苦

吳政迪現在仍是學生,就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客家戲學系。近期有網友在東區某家餐酒館打工,雖然他戴口罩沒露面,仍然被認出打工仔是吳政迪。而他也大方向媒體承認,照片中的人是他,吳政迪透露,「我來快2年了,沒工作時在家沒事,(打工)起碼有事做。」

打工時,吳政迪頭戴鴨舌帽、戴黑口罩,熱心在外場熱情服務客人,有時候被認出,他也不介意笑說,「一開始會來這邊打工算意外,本來和趙駿亞幾位朋友一起約吃飯,老闆何依霈來打招呼,聊到店裡很缺人,我就說沒事可以來幫忙,結果隔天她真的打電話給我,她不是開玩笑,可能真的很缺人吧。」

這一幫忙就2年了,吳政迪已經習慣沒有通告時會來這邊打工,一個禮拜約2次,每次6小時,時薪是170元,在近期景氣不佳的情況下,他有更多時間安排上班,早已調適好心情,不會覺得丟臉,仍舊努力工作,他說,「可能對知名度比較高的人來說,這種壓力比較大。對我覺得還好,也可能跟小時候家裡開過餐廳有關,在外場闖蕩過,特別上手。」有時候若被認出來,他反而滿開心,會招待東西。

吳政迪經常會去戶外大自然走走,舒展身心。(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吳政迪分享打工辛苦一面,擔任外場服務生,常遇到顧客身體不適嘔吐等突發狀況,大小事都要即時處理,從工作中他也學會如何善意協調顧客爭議,安靜情緒等。幸運的是,老闆就是他的同公司師姐,吳政迪若是忙拍戲、主持,或臨時有通告,老闆也很能理解藝人工作性質,給予方便。打工賺的錢,積少成多,有時候還可以抵房租。

同時,他和服務業女友甜蜜交往4年,倆人還會找時間相偕去戶外大自然走走,舒展身心,提及結婚,他則表示希望工作再穩定後,能讓她的家人放心再計畫。

已經拍攝10年的戲,吳政迪又是能刻苦耐勞的客家子弟,他曾跟在導演周曉鵬、孫德榮學習很多人生經驗,也教導他尚有許多進步空間的地方。因此戲少時,他輕鬆放下身段,不浪費青春去打拼工作,生活辛苦卻充實。

吳政迪小檔案 星途潛力十足

藝人吳政迪,出生台灣桃園龍潭,是客家籍演員,多才多藝,星途潛力十足。這幾年來,細數他參演所獲過奨項,包括從他15歲(2010年)時,即以《情義月光》獲得第4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之後陸續在2016年第51屆金鐘獎,以《客家劇場-谷風少年》獲得提名入圍;2018年第53屆金鐘獎,以《麼個麼個》獲得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2019年第54屆金鐘獎,以《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獲得提名入圍;2020年第24屆亞洲電視大獎,再以《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提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