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共間諜勾結反升彈劾經理 斯沃韋爾再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週三(10日),在美國參議院的會議上,眾議院彈劾經理之一埃里克‧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提出「證據」,試圖說服參議員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定罪

自從與中共間諜有關係的消息席捲新聞頭條後,斯沃韋爾首次成為全美國關注的焦點。在川普彈劾審判中,作為眾議院彈劾經理之一的斯沃韋爾再次引發廣泛關注。

「這是國會計票正在進行的時候,故意、有預謀的煽動他的選民攻擊我們的國會大廈。而且這是可以預見的,特別是對川普總統來說,他警告過我們他知道會發生什麼。」斯沃韋爾說。

在彈劾案中,斯沃韋爾的工作是說服至少三分之二的參議員給川普定罪,但大多數共和黨人對斯沃韋爾在彈劾案中的角色嗤之以鼻。

「今天下午我們被斯沃韋爾、一個被指控與中共間諜勾結的傢伙教訓了一頓。太恰當了!」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在推特上說。

「這是一個有趣的選擇。我的意思是,問問我的同事。」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在川普彈劾審判的間歇期間告訴記者,「有人實際是中共間諜圈的一部份,所以這是一個激怒人的選擇。我會這麼說。」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對斯沃韋爾被列入眾議院彈劾經理之列表達了不滿。

「他們讓斯沃韋爾參與。我確實希望他就改善我們與中共的關係方面發表一些言論。他的方法很新穎。」克魯茲週二晚上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中諷刺道。

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也對在參議院彈劾案中發言的斯沃韋爾進行了調侃,她在推特上寫道:「中共正在為你的努力鼓掌,斯沃韋爾議員。」

去年12月有報導指出,斯沃韋爾與一位名叫方芳(Christine Fang)的中共間諜有親密關係。在2011年至2015年間,方芳進行了廣泛的政治活動,以幫助斯沃韋爾在政壇上發跡。但斯沃韋爾一直拒絕公開透露他與方芳關係的親密程度。

間諜醜聞曝光後,國會共和黨人要求將斯沃韋爾從掌握美國高級機密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除名,但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拒絕了這一請求。不僅如此,今年1月,佩洛西還宣布斯沃韋爾擔任彈劾經理,在彈劾川普的審判中行使檢察官職責。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