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加州州長計日程功 拜登慌忙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罷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工作馬上將要成為現實。預計本週結束前,蒐集的簽名數量將達到150或160萬。

要啟動罷免補選,需在3月中旬前蒐集1,495,709萬個簽名。罷免活動的經理人安妮‧海德‧鄧斯莫爾(Anne Hyde Dunsmore)表示,該團體已蒐集了140萬個簽名,但可能要蒐集更多的簽名,因為簽名必須通過官方驗證,沒有通過驗證的簽名將失效。

如果在截止日期前蒐集到足夠多的有效簽名,加州副州長將不得不選擇一個日期舉行補選

「如果我們提交的180萬簽名中有82%是有效的,那麼我們只需要180萬個簽名就足矣了。而我們的目標是200萬。所以我認為我們擁有的簽名綽綽有餘。」鄧斯莫爾說。

雖然罷免活動一開始主要是由加州的共和黨選民啟動的,但由於該州採取關閉企業和學校的疫情措施,以及推廣疫苗的速度過慢,該州更多的民主黨選民開始對罷免紐森表示支持。

目前,罷免紐森的請願正大量湧入。截至週一,近10%的請願是由已註冊的民主黨人提交的,近25%的請願是由無黨派選民簽署的,66.5%的請願來自共和黨人。

隨著加州罷免紐森的勢頭不斷增強,週二(9日),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發表了一篇簡短的推文,聲明總統拜登支持民主黨州長紐森。

普薩基在推文中表示,拜登和紐森在氣候變化及中共病毒危機等一系列問題上都達成了共識,拜登明確反對任何罷免加州州長的努力。

紐森還陷入了與該州失業機構有關的嚴重的欺詐醜聞,這進一步削弱了他在選民中的地位。

據左派非營利研究機構「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最新的民調顯示,紐森正失去基礎選民的支持,獨立人士、拉美裔和民主黨人士對這位陷入困境的州長的支持率正在下降。

週四在召開新聞發布會時,紐森頻繁的被「罷免紐森!」的呼聲打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