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眾抗議中共大使館協助軍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週四,緬甸民衆在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外,抗議中共當局支持軍政府,以及提供技術人員,幫助封鎖全國網絡。另外,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宣佈,制裁緬甸軍方領導人。

週四,數百名緬甸民衆在首都仰光的中共大使館外,抗議中共支持發動政變的緬甸軍政府。

網絡流傳中共派遣技術人員和設備,幫助軍政府封鎖網絡。

抗議者舉着:「請從中國來的聯網技術員馬上離開」、「停止幫助軍事政變」、「幫助人民 不要幫助政變軍隊」等中英雙語的標語,高喊口號。

還有漫畫表現中共操控軍政府首領 敏昂萊。

週三,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在臉書上發聲明,稱近日中國飛抵緬甸的多架飛機,不是運送相關技術人員,而是運載海鮮等進出口貨物。

中共一直在緬甸具有重大經濟和戰略利益,並支持緬甸反對西方國家的批評。

緬甸也是一帶一路重要參與夥伴,協助中共擴展在印度洋的影響。

2月1日,緬甸軍方發動軍事政變,逮捕 昂山素季等政府官員後,西方國家表示強烈譴責,要求釋放民主官員。

中共則強調穩定的重要,但也支持聯合國安理會要求釋放民主人士的聲明。

另外,美國總統 拜登週三簽發行政令,制裁指揮緬甸政變的軍方領導人,要求立即釋放民主領導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