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習近平首次通話 談到鎮壓香港、侵犯新疆人權等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在中國新年前夕,週三晚,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與習近平通話。白宮聲明表示,拜登談到中國人權問題。另外,拜登週三宣佈,美國國防部成立「中國戰略小組」。

週三晚,拜登總統上任後,首次和習近平通電話。

白宮當天發聲明表示,拜登向習近平祝賀中國新年,他重申首要任務是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繁榮、健康和生活方式,以及保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白宮聲明說:「拜登總統強調了他的基本擔憂,包括北京強制性和不公平的經濟行爲、鎮壓香港、侵犯新疆人權,以及對地區,包括臺灣日益增長的脅迫行動。」

兩位領導人還交換了對中共病毒疫情,以及對全球健康安全挑戰等問題的看法。

中共官媒在報導兩人通話時,針對鎮壓香港,以及新疆人權等敏感問題,辯稱是中國內政,並表示中美對抗肯定是一場災難。

拜登總統週四發推文說:「我今天和習主席通話,向中國人民表達新年的良好祝願。我也談到對北京經濟行爲、人權侵犯,以及對臺灣脅迫的擔憂。我告訴他,如果有利於美國人民,我才會和他合作。」

兩人週三通話前,拜登首次訪問五角大樓,宣佈成立國防部「中國戰略小組」,表示美國將從戰略到情報方面,對北京重新審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聽取了國防部新成立的、中國特別工作組的情況介紹。」

拜登的前副國家安全顧問 伊利·拉特納將率領該小組,小組由15名文職官員和軍事顧問組成,並在4個月內向國防部長提供建議。

五角大樓在週三的聲明中指出,中共試圖推翻印太地區的規則結構。

美國及其盟友尋求,繼續維持該地區的自由開放環境,改善地區國界,以及維護專屬經濟區主權。

特別工作組的任務是制衡中共在該地區的企圖。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