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助軍政府封網 緬甸民眾中使館前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緬甸軍事政變引發的民間抗議浪潮仍在持續之中。週四(11日),有數百民眾聚集在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外,抗議中共當局派技術人員幫助緬甸軍方封鎖網絡。中共官方公開否認了相關指控,堅稱相關消息都是「謠言」,但緬甸人顯然並不接受這樣的說辭。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2月11日,位於仰光的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外,有數百名緬甸民眾聚集抗議。他們高舉著「支持緬甸人,不要支持獨裁者」、「停止干涉我們的國家事務」中英文抗議標語,不斷高呼口號,抗議中共當局支持緬甸軍頭。

其中1位抗議人士在接受當地媒體的採訪時說:「中國(中共政府)看起來似乎正透過某種行動來支持軍事政變。」

自從緬甸軍方逮捕緬甸之前的實際領導人昂山素季及各部政府官員以來,緬甸就不時發生網絡被切斷、社群媒體被封鎖的情況。近日網上盛傳,是中共政府派技術人員到緬甸,幫助軍方實施了網絡封鎖。網絡社群中還傳出一些照片,顯示工作人員正在從班機上卸下好幾箱貨品,緬甸人懷疑那些就是中方提供給緬甸軍方的斷網技術設備。

對此,中共駐緬甸大使館的臉書官方帳號曾在10日深夜發布聲明,否認中方向緬甸軍政府輸出技術人員協助其斷網。中方堅稱,目前中緬之間僅有「正常貨運航班」,運送如海鮮等進出口貨物;聲稱關於中方對緬甸軍方提供封網設備及IT專家的消息,都是「錯誤訊息與謠言」。

不過緬甸人對此顯然並不買帳,「中國貨機仰光」仍然是緬甸網絡社群中的熱門話題。緬甸網民質疑:正當緬甸政局動盪、社會不安之際,怎麼會有人在這個時間點進口海鮮?而海鮮又怎麼會用木箱裝運?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後,中共官方並未立即提出譴責,僅強調維持緬甸社會「穩定」的重要性,部份中方媒體還把這次政變形容為「內閣改組」,因此外界懷疑,中共是否與緬甸軍方暗中達成了什麼祕密交易。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