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加州州長 已取得所需的150萬簽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週三(2月10日),「拯救加州政治行動委員會」(Rescue California PAC)主席托馬斯•貝卡羅(Thomas Beccaro)表示,他的團隊已經徵集到所需要的150萬個要求罷免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的簽名。他希望在3月17日前獲得190萬簽名,以防止加州政府拋出所謂的「無效簽名」。

貝卡羅週三發推文說:「我們已經獲得超過150萬個原始簽名,但它們還沒有經過驗證。我想說的是,150萬聽起來不錯,但還不夠。為了確保(啟動罷免程序的)資格,我們需要190萬個。」

罷免活動的經理人安妮‧鄧斯莫爾(Anne Hyde Dunsmore)也表示,可能要蒐集更多的簽名,因為它們必須通過官方驗證,沒有通過驗證的簽名將失效。

「如果我們提交的180萬簽名中有82%是有效的,那麼我們只需要180萬個簽名就足矣了。而我們的目標是200萬。所以我認為我們擁有的簽名綽綽有餘。」她說。

目前在全加州進行的罷免運動,只要在3月17日之前徵集到150萬個有效選民的紙質簽名,就可以成功啟動罷免紐森的公投程序。

發起人也提醒民眾,當權者為保住政權,什麽事都幹得出來,甚至企圖挾持罷免選舉,因此不可掉以輕心;並敦促說,一定要在「罷免紐森2020」(recallgavin2020.com)的網站上,下載相關的紙質請願書填寫才有效。

根據此前的媒體報導,紐森因不斷加稅、給非法移民發福利、支持墮胎等政策,引發加州人不滿。而在去年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紐森下令釋放重罪及暴力等罪犯、延長禁止驅逐不繳租房客的租客令、關閉企業,進一步摧毀了加州的經濟和治安,導致民怨加深。

另外,去年感恩節期間,紐森頒布防疫令,要求民眾禁足在家,但他本人卻違反規定,出入高檔餐館、不戴口罩與數人圍坐用餐等。相關消息曝光後,簽名支持罷免他的人數在短時間內激增了40萬。

根據加州州務卿網站數據,在紐森擔任加州州長不到2年的時間內,民間發起了7次對他的罷免行動。前6次都因簽名數量不足等原因告吹。但每次失敗後,另一起罷免運動便隨之而起。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