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調查學生個人信仰 並利誘學生舉報父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日前美國華人揭露,女兒所在的中國學校正在調查學生的信教情況,他擔憂大規模的宗教迫害再次發生。此前已有中國多地的官方文件曝光,顯示當局下令學校調查學生信仰,還利誘學生舉報有信仰的父母和同學。

大紀元2月8日報導,洛杉磯新移民閆濤近日收到女兒學校的家長微信群通知。他的女兒還在中國大陸上學。

通知顯示,地方當局下令各個學校統計在校學生的信教情況。班主任強調,如果學生信教,必須馬上私信聯繫老師。

校方應當局要求,統計學生信仰情況。(閆濤提供/大紀元)

閆濤表示,中共提倡無神論,摧毀宗教信仰和干涉宗教自由的方式無所不用其極,這造成了人們互相提防、彼此競爭的生活方式。

他透露,自己的岳母所參加的佛教活動,已被迫地下化,以避開當局打壓。他妻子的好友因信仰法輪功遭無故解聘,還遭親朋好友側目。警察連在戶口普查時都會盤問「是否有宗教信仰」或「是否認識法輪功學員」。

閆濤認為,中共現在又開始要求學校調查學生宗教信仰,更顯示出共產黨對宗教的恐懼。他擔憂中國再發生大規模的信仰迫害。

早在今年1月,義大利在線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曾曝光中共各地政府文件,文件要求學校加強「無神論教育」,並調查有信仰的學生並上報。文件中甚至涉及利誘學生舉報有信仰的父母與同學,也包括強行進入家庭,除去任何宗教信仰標誌。

新唐人亞太台引述台灣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的評論表示,中共教育的本身,就是摧毀中國最傳統的文化、尤其是宗教信仰部份,也就是要摧毀最基本的普世價值。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